Cykalos

It's necessary to have wished for death in order to know how good it is to live.

【Moné全员小剧场】开场白

#Moné组纯属虚构的一点点小段落

#我真的真的不会写同人

#“漫长的过去,短暂的历史和无限可能的未来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人这一生吧,总会有那么点“星运里的错”。

虽说最终二十七个人的组队就像刚刚结束那轮的,自由组队环节一样,过程和结果都是没有定数的,他起先没什么太多的想法,也没抱多大期待,只是当他拿着节目组给的门牌走进试衣间样的屋子里,迎面撞上台上蹦蹦跶跶,这会儿也没个消停的Benji的时候,Hong Isaac仍然有那么点震惊。

走到这一步,大家伙儿彼此之间其实都还挺熟悉了,尽管因为运气(咳),或者某种被形象调侃为“绑架”的不可抗力(咳),并不是所有人都按照完美的排列组合进行过合作。举个简单的例子,很显然我们的Isaac同学有一瞬间又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,直到屋内某处突然响起Zairo老师标志性的嘎嘎笑声。

也是这时他终于回想起自己当时到底在表格上填了些什么。但更多的他还是忘记了,后来他试图继续寻找,只可惜节目组留给他的线索只有复读机般的“非常有趣”——他好像并不记得自己说过这么多遍来着。当然他也很久没有做过选择了。四面八方的邀请目不暇接,他不知道下一秒要被推向哪里,而其实,对于自己究竟该怎么去做,他也真实地开始有些迷惑。

只是他依然需要选择,也最终做了选择。或许结局的确会有点出人意料,毕竟他所考虑的并不是自己身为主唱键盘和吉他……以及必要时候可以跳舞,对于未来团队的适配性。成为领队都是极为遥远的记忆,更别说是某些瞻前顾后的胜负欲。他想的只是,一种直觉,他只是这么去做了。

Hong Isaac朝大家笑笑,很快另一颗喜欢蹦跶来蹦跶去的星星便从身后环住了他。“我就知道当时我们商量的样子会被制作人们看在眼里,Isaac哥,”佑星空出的手仿佛是从兜里掏出偷偷藏好的糖果的模样,“要知道在整张表格里,我可就只写了你一个主唱呢!”

“这话就太伤人心了吧!”小提琴选手Benji很快摆出一副中枪倒地的神情,“我也是主唱啊喂,我这轮还独自一人hold住了整个舞台!”

说着还拍拍胸脯,侧过身去把画面转向一旁快要变形成表情包的Zairo,“这位啊拜托,这里这么多主唱——”脸上挂着可怜又真诚的模样,开始重复自己是如何坚定地在茫茫主唱海中选择了全能型Zairo作为合作对象,中间隐隐约约夹杂着自己打一开始就想和“连声音都帅气”的老朋友佑星合作,奈何对方毫不知情还毫不领情,凄凄惨惨戚戚的人间惨剧。如果不是为了必要的悬念,各个队的隔间之间都做好了十级消音,旁边的I'll还有Kevin Oh队怕是都要直接冲过来把这闹腾的给摁扁才肯罢休。

气氛倒是活跃起来了。Benji同学的即兴演出是如此绘声绘色,数不清淹没了多少次Isaac同学“我好像也选了Zairo”的自言自语,最后则变成朝佑星的方向隔空掷出一团空气——或许是在假装有炮弹,一本正经地威胁说只有请吃一顿炸鸡才会原谅你哦。

佑星噗嗤一声,掰起手指头:“一,二……”

Hong Isaac瞥了眼旁边靠墙站着的Zairo,很快压低了声音:“四个主唱……”

Zai·官方选定倒霉蛋·ro很配合地开始自己灵魂超脱的笑声:“别这样,求求你们,我们有鼓!我们不是有鼓吗?珉渽!”

然而我们的忙内·皮猴儿·珉渽早已在佑星和Hong Isaac身后躲起来,变成一颗蘑菇。

Zairo一脸面不改色云淡风轻:“再闹,小心到时候全给我去跳舞!”

于是黄,啊不,红头发的蘑菇很快把前头的两位哥哥往前推了半步,然后极其示好地朝这绝妙建议的提出者招了招手。后者则一本满足地绕过某两个未来(?)的舞者,给了他一个超级巨大的拥抱,literally整个人都挂上去那种。

刚刚还在“这么多主唱”的Benji立马爆出一声大笑,拍掌声称要是佑星跟Isaac哥一起跳舞那炸鸡都可以免了他乐意编舞还准备倒贴一餐。

Hong Isaac和佑星对视一眼,生存欲极强地想出了应对的方法:“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Zairo哥不是也说自己因为曾是不幸的男子,后来才成为幸运的男子不是吗!”

Hong Isaac愣了半秒,他想说的本来是,“但是我们几个主唱都会至少一种乐器不是吗”。

幸好珉渽同学及时地看出了他心里所想:“但我看哥哥们除了唱歌都会乐器,不一样的声音和个性组合在一起应该可以很多样……”

“选择和Zairo合作就是觉得可以做出完全想象不到的效果。”Isaac同学迅速地抓住机会补充道。Benji走过去和他碰了碰拳头,“丰富又绚烂的舞台嘿,biu——”灵活地在颇显狭小的空间里整个人转一圈,伸出的手在每个人肩上都点了一下。Hong Isaac看着面前微缩舞台的即兴表演——Benji甚至来了一段rap——然后在击掌拍出的节奏里仰头大笑。

The music is just for fun. The show is yet to begun.

I'm 28 of the young. The stage is ours to run.

于是刚进门时那种异样的亲切感又悄悄地回来了。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到底适合还是不适合这里,只是觉得有趣。他其实从来没有想过要赢。队伍之间的比拼或者排名,这些都是对或者错的答案,只不过他和他所想象的音乐所希望的,是去给听者,给这些旋律和感情所面向的世界,去创造一种悬而未定的解答。

而碰巧,他们都是这么想的。这就是他——他们——为什么能够一同站在这里。

“领队最大!”Benji半只胳膊搭在Zairo的肩膀上,“说要我干什么我就可以干什么,我会做的事情两只手都数不完!”

Zairo抬手把这个愈发圆润的给搬下来:“什么?领队都定好了吗,这么快啊你们几个?”

“哥做领队的舞台都是王炸级别的!”佑星再次极限自救,“不败神话……”

似乎是注意到刚刚送走所有的Zairo仍有些红肿的眼眶,他很快又收住了后面的话,顺手把Benji推到了最前头。“早在最开始被问的时候我就说,领队一定要性感,整个队伍才会有意思,”Benji边说边打了个响指,“再说了虽然我们都属于性感的类型,Zairo你的运气至少比我要好些不是吗?”

Zairo满怀感激地拍拍这位接过倒霉蛋火炬的可怜娃:“我当领队,你想队名,成交。”说完便自顾自地拍掌笑了起来。

Benji把这人的手掌摁住:“那我不管,过会儿先去吃顿好的。”

屋子里爆开的笑声很快就要逼近MC不得不亲自出面镇压的临界点。从领队的选择,到包括从今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各种复杂的协调合作里,所有的决定似乎都那么不约而同。其间不知是谁喊了句“哥你还吃”,但也很快就融化进欢声笑语的海潮。

Zairo从众人手里正式接过领队的别针,小心翼翼又一丝不苟地把它揣在心上。

就在不到一分钟以后,他将推开那扇遮掩了浩荡荒流的大门。他看着自己的队员们从幕布之后走出,默契地呈一字形站在彼此身旁。他们将要描绘一场遇见。他们的遇见有着漫长的过去,短暂的历史和无限可能的未来。

走下去吧,他想。

最后的结局到来之前,我不会再送你们离开。

评论(8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