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ykalos

It's necessary to have wished for death in order to know how good it is to live.

【Kevin Oh/Hong Isaac】Starlight, Star Bright(02)



#高亮:我开学啦开学啦,后续随缘更新,尽量不坑


#本文部分背景取材于我自己的大学校园,另外的是他们两个人自身经历的整合。上一节里可能没有太明晰的设定是:Kevin Oh所在的是“最高学府”,文中部分细节处的情感也会与此有关


——————

02. The Invitation

-

Hong Isaac最后还是把联系方式留给了他。

那天傍晚他在湖边撞到的人,晚上校门封闭前他又在靠近地铁站的那边门口遇见。大摞的书被收纳进水洗到近乎发白的蓝色背包里,和朋友们从烤肉店步行回来时Kevin Oh正好认出了他,简单交代后便和他一同顺着地铁站的扶手梯往下,半句半句地闲聊,直到安检的站台。

“我们会见面的。”准备告别时Hong Isaac听到他讲。可能是出于某种对隐私的保护,当他站在售票机面前的时候Kevin Oh并没有看他。

“……并且,我会给你一份惊喜。”

再后来的话语被临近收班时,安检人员愈发急躁的催促声所折返,他没有听清,便提上沉重的背包,远远地朝那道身影挥了挥手。

末班车的地铁在黑暗里出发,驶向远方遥不可及的夜色。

从首尔乃至全国的最高学府到他的宿舍,大致还要五十分钟左右的车程。手机里的播放器不知何时被设置停留在单曲循环的界面,斜倚着墙壁的人闭目倾听,耳旁是那人的声音,面前是一道幻影,在白到刺痛的顶灯下渐行渐远。

玻璃窗映着他的身形,就像那双眼睛。

那双被上苍勾勒过的眼睛,眸光里有日落时分浮光跃金的倒影。拿捏到位的浪漫,与点到即止的专情……甚至还透着一丝悲悯,温柔而不露形迹,来源于他不自知但始终拥有的幸运。

面对那双眼睛,他撒了谎。他曾以为跨越半个城区独自来看梦校一眼,便已击败他所有的胆怯,不料当他默然沉浸于音乐的世界,仍然被另一个陌生而又独立的灵魂察觉。

在最终被他藏匿于最后那场考试的书山题海之前,Kevin Oh那晚的承诺保持了相当程度的效力。有时他会平白无故地点开手机屏幕,等待着或许会来自对方的消息,只是想告诉那日错拿了自己耳机的人,他所聆听的是谁的歌声。

-

再次收到来自对方的音讯已经是五月底。倏而将夏的时节,期末季前最后的喘息,于他而言则是命运审判前最终的战役。Hong Isaac在最后的那场考试里搁笔,收拾书包后,将手机再次开机,私信一栏及时地为他弹出实时消息。

时间戳停留在他走出考场的那一秒,发件人的备注是——"The Poet"。

“Isaac哥?”

喧闹的走道替他掩去刹那间的惊惶。那是一条语音消息,是他曾听过的低沉而甜蜜的嗓音。

敲击回复时手指似乎因为长时间的握笔而有些发僵:“是我,怎么了……?”

“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对方的回应略微延迟了几秒,或许是墙角处的信号不好。“我上网查到统考的信息,”察觉到他更倾向于文字交流,Kevin Oh换用键盘打字,Hong Isaac能隔着屏幕听到他的声音。

“如果在此之后没有什么安排的话。”

那声音带着细微的不确定,但诚挚,且期许。

“我可以在地铁站那边等你,这几天你能有时间来吗?”

黑底白字的问句拂动心弦,晚课的预备铃,及走廊上此起彼伏的高谈阔论一时全部被忽略。

Hong Isaac低头看了眼时间——

“现在就行。”

忽而又像是意识到什么:“但可能有点晚。”

Kevin Oh对着屏幕轻轻笑了笑。

“没关系,我保证你能赶上末班车。”

-

夏季的群星变得慵懒,等到Hong Isaac终于抵达那所远在半个城市以外的学校,墨蓝色的夜空亦未暗得深沉,只见零零星星的几点微光。

Kevin Oh侧着身子站在路灯之下,暖色的灯火将他身上的白色衬衫照亮。西装外套被搁在手边,或许是仍觉燥热,那件衬衣的袖口被卷起至肘,袒露出白皙而结实的手臂线条。

显得年轻,但独具魅力。Hong Isaac轻而易举地认出了他,他的肩头上栖着一弯新月牙。

“嗨,Isaac哥。”

仿佛是捕捉到他的视线,Kevin Oh回过头来。

“在看什么?”

他身后的那弯月牙被遮挡,像是刹那间化作无数只飞鸟,扑棱着翅膀四下飞逃。

Hong Isaac的眼神无处安放,最后才留意到他比上次见面时更长一些的眼睫毛:“你……”

“嘘。”

Kevin Oh轻轻举起手指,停在他的面前,“我们去上回的那个湖边。”

几步远处是戒备最为森严的门卫。Kevin Oh向他们出示校园卡后,面无表情的脸孔很快变成笑语相迎,紧接着又回归冷漠,因为跟在他身后的Hong Isaac显然还没有那张通行许可。

脑海中却不似上回能蹦出最后被证实能被成功放行的借口。也正在他低头不语,佯作翻找之时,他听到旁边那人止不住般轻声笑了笑,接着是温暖的手掌抚上了自己的肩膀。

“是我的朋友,软件微电子学院的研究生,不小心忘带了校园卡。”

直到跟着走到门卫绝对听不到耳语的地方时他才放轻声音问了句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“上回帮你捡起来的那几本书。”Kevin Oh不紧不慢地答道,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?”

Hong Isaac一时不知该如何应答:“没错。”

想了想之后他又故作反击地补充道,“但是如果,我能够来到这里。”他刻意没有去看旁边那人的眼睛,“你应该是要叫我学长的吧。”

周遭的气息沉默了半秒,而后是一声浅笑。

“当然。”

Hong Isaac埋下头,想要掩饰嘴角的笑意,身旁的人却紧接着慢慢道——

“你还剩下两年的机会。”Kevin Oh伸手比划道,“虽然我们显然不是同一个专业……”

“当然经济学也会欢迎你,如果你想的话。”

Hong Isaac终于忍不住地笑出声来。

校园里的灯光比先前街道上更为明亮,年轻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而行,好像是刚刚结束盛大的庆典。有时候会有人认出Kevin Oh,盛情地向他打招呼甚至希望合影,这些问候往往使Hong Isaac低头回避,而每到这时身边那人便会好像面对门卫一样一一向他们介绍——

“这是我的朋友,软件微电子学院的学长。”

“……并且,他唱歌也很好听。”

于是轮到Hong Isaac再次心下一动地发愣。

透过两旁的灯光,他能看到Kevin Oh没来得及卸去的淡妆,毫不休闲的服装正暗示着他似乎刚刚才从舞台中走下。于是记忆慢慢清晰,校园十佳歌手的总决赛是整个园子里夏天最盛大的节日——他还能看到海报,尽管在经过的时候Kevin Oh总会遮住他的眼眸把他引向转角。

“别看那些。”他听见他讲,随后跟着他一路下坡,偶尔踩住石子的失重感危险而热烈。

但第十次听见介绍时他仍然禁不住地发问——

“有关唱歌……”他说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直觉。”

面前那人毫不掩饰地一笑,眸底似月光清朗。

“Isaac哥,这是——我的直觉。”

-

TBC.


评论(13)

热度(15)